十元一碗麻辣烫

( σ'ω')σ戳开
凹凸杂食,主产瑞金,目前三次忙炸随缘产粮

【凹凸世界/瑞金】关于一个普通的失恋故事。

瑞金向.

现代paro.

第一人称,第三人视角.

灵感bgm:Galway girl–Madilyn Bailey

可能不太好吃的一块糖...(o`3´o)只是写着开心的玩意儿!







1.

        我恋爱了,还是该死的一见钟情。

2.

       我的一个闺蜜义无反顾的坠入爱情。

       在一次同好旅行上,我见到了她的意中人。她十分大胆牵起了他的手,他也爽朗的顺势邀请她一起体验当地的民俗舞蹈,她弟弟拿出了尤克里里,略显生疏的传统小调弹奏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 金色的发丝在空中晃动,夕阳照射在他在好看的蔚蓝色眼睛里,一群起哄的人和不约而同拍起节拍中,他们在这氛围下显得般配。

        我打着拍子犹豫要不要告诉她真相,但在一曲结束后她并没有选择去告白,因为她说她摸到了无名指的戒指。

       不就是闪电失恋,再找就是。她抽了抽鼻子,接过弟弟的纸巾道。

       我愣了一下,笑了笑。

3.

       其实在很早以前的同好交流会上,机缘巧合,我和他交换了号码,成为了关系不错的朋友,他似乎总在旅行。

      他叫金,人如其名是个像小太阳般灿烂的人,与他相处是一件很舒服的事情。偶然间我发现他无论是平常还是博客总会提到一个人名,也许是位名字中性的爱人吧。

       虽然后来发现我错了,但这并不影响我对他们的祝福。

4.

        酒吧里,闲聊着酒也一杯杯下去了,他隐藏住偶尔跳脱的性格在酒精下功亏一篑,兴奋的站起来要加入舞池时被人按住肩膀,威士忌香槟色的酒液在独特玻璃杯里显得透彻,球状冰块轻轻靠在杯壁,小小的碰了一声,我听见那个男人只说道:

      『金。』

       也许是因为新来的酒保,给的酒十足十,一点都没掺水。金喝的显然多了些,他大庭广众之下若无旁人的亲吻了男人的嘴角,满脸嬉笑的问男人:

       『我可以请你跳一支舞吗?格瑞。』

       在这个拥挤的酒吧里,两人之间插不进的氛围让我瞬间明白他俩的关系。

5.

        见周围越来越多往这里的视线,格瑞将金塞上来喝一半的威士忌一口干了,刚放下酒杯打算扶着金离开时却猝不及防被他拉进舞池,众人簇拥下极难脱身。

       格瑞只是站着,他的扮相在这里看起来格格不入,两人的视线像是被502死死黏住,没离开过对方。金踏着不知名舞步,舞厅晃动的光线似乎也无法减退那双蔚蓝色眼睛的魅力,微眯着的眼笑嘻嘻的看着格瑞,格瑞只是时不时拦住即将挤到金的人。

       我喝了一口酒,光明正大打量着。从外貌上是个一丝不苟的人,意外的符合我的口味。但似乎占有欲挺强,掐指算算金的死期不远了。

        我叹了口气,救人一命胜造七级浮屠。推开来搭讪的青年,径直朝他们走去,熟门熟路的利用体型小的优点穿插于人群中,手指用力戳了戳沉浸在酒精和音乐中的好友,手比做扩音器对他喊着,眼神示意男人跟上。

        有人带路就轻松摆脱了吵闹的人群,见男人颔首道谢 。

       我摆了摆手,问道:

       “先生就是他常提起的格瑞吧?”

       “嗯。”

       话题就这么被终止了,我尴尬的挠了挠脸。对方不善的视线似乎把我当成罪魁祸首。

6.

       我真傻,真的,我苦中作乐的想。

       我们并不常像今晚去酒吧喝酒,甚至可以说一年才可能有这么一次。只是意外的接到金的邀请,让我想想,上一次他低气压的时候是因为没买到限时限量甜品。

       金靠在格瑞身上,时不时发出嘿嘿嘿的笑声,偶尔抬手掐住格瑞的腮帮子,被按住作乱的手后又把脸凑上去亲昵的蹭蹭。

        噢老天,谁能赐我一副墨镜。

       我忍不住扭头翻了个白眼,联想起金当时低落的模样,原因除了吃大概就是这位了。

       “看的出来你们很要好。出于普通朋友的关心,你们发生什么了?”我强调了下询问道。

       “与你无关。”

      这.....我捂住眼睛拼命忍住吐槽的欲望,也不是什么扭捏的人,借着酒精上头 深吸一口气问道:

      “扯证没?”卧槽我居然说出来了。

      格瑞被我出其不意的问题哽了一下,扶住金靠的歪斜的头。

       还没等他开口,

       “好吧,我也不指望你能回答,可以出于朋友的朋友顺路带我回家一趟吗?毕竟我是被金拖过来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我现在只想回家,真的。

7.

      庆幸对方看上去不近人情,但还是有些绅士风度。

      搭上顺风车的我随手发了个消息报平安,本以为会一路沉默,被对方突然丢来的问题险些没拿稳手机。

       “他说了什么?”

       大哥你这人设崩的有点快啊,“比如?”

      “.......”格瑞沉默了。

    “好吧,他一晚上只知道喝酒了,啥也没说。”我叹了口气,“介意我放首歌听吗?”

       得到允许后我打开了音响,悠扬欢快的曲调仿佛能抚平人眉间的褶皱。

       “我们只是发小,” 算不上好看但骨节分明,毫无装饰的手轻轻搭在方向盘上,挡风玻璃映出他晦暗不明的模样,在夜灯下好看到爆炸,等待着红灯,“左转?”

       “左转。”我再瞟了他一眼,不敢再看,开始翻找手提包,“只是发小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嗯。”他目不斜视,似乎没什么能打破他眼里的平静。

       又是一个红灯,格瑞趁着这段时间把后座盖在金身上的外套往上拉了拉。不可避免的,我嗅到他身上一股熟悉的气味,和金身上意外的相像。

       “在这停就好了,”我说道,等他停靠好了后才把找出来的东西贴到他的眼前,“看得到吗?”

       “什么意思?”他挥开了我的手,微皱起眉的问道。

       “有时候离的太近反而什么也看不清,”没介意他的动作,我看着指间夹着的药瓶,晃了晃瓶子道,“这是不错的解酒药,副作用很小。他今晚喝了不少,如果不想头疼的话这个应该能帮到你。”

       把瓶子放在一旁,说完我就下了车,礼貌的勾起嘴角挥手作别,胸腔内的鼓动逐渐加快,脸上的温度逐渐升高,大概是酒精的作用吧。不在意的转身离去。

        听见身后车子发动的声音,我只是对着冻到发僵的手指呼出一口气,轻轻揉搓了起来,在原地伫立了一会,感觉到双脚有些发麻时才移动。

       现在想想我真是命大,那次居然没被人按在地上打或者丢在路边。

8.

       “似乎很久没见你交过男朋友了。”闺蜜突然问道。

       我把芋圆往嘴里送的动作一顿,随即自然的咬住,嘟囔着:“这不是你刚失恋嘛,我当然要陪着你啦。”

       手指划掉刚刚打开的博客,随手记下在脑子里一划而过的灵感,咬着笔帽滑动手机,意外的看到一张照片。

      没有任何文字,只是一张背景列于雪山之巅,暖色调的光晕和万里无云的天空下,中心是两枚被黑绳串在一起的男士戒指。

       隐约能看见其中一枚戒指内侧刻着的署名是格瑞。

       我惊讶的看着这个平常极少主动发博客的人,切到金的页面,发现也同样的发了这么一张照片。

        没有去看底下的评论,甜品店有些甜腻的味道吸进肺里却让鼻子有些酸涩,我放下手机喝了一口饮料,微凉的液体滚过喉咙。

        我闭了会眼睛,找出金的对话框,敲上:

        恭喜。

9.

       偶然间我又碰到了他们,在某个爱尔兰小镇。

       两人紧握的手和仿佛其他人不存在的粉红气场显然吸引了不少视线,我上去打了声招呼 ,手指遮掩了此时有些过头的笑容。

        “照顾一下单身狗好吗?”我调整了下相机的位置,打趣道:“我还是一个人呢,怎么连个喜糖都不给?”

        格瑞眼神微妙了一下,紧了紧握着的手。金藏在发丝间的耳朵红了一些,挠了挠脸。一时间两人都没说话。

      “好了不逗了,”我拍了拍金的肩膀,挥手道别,“下次聚会记得把他带来,不能只有我一个人吃狗粮。”

       我走出几步,忽然回头,绝佳的光线和构图 映入眼帘。我鬼使神差的举起了手里的相机,轻轻的咔嚓了一声。

       ——相机里面庞略显稚嫩的青年回头,逆着光线仿佛要融进阳光似的,笑的灿烂。另一位则握紧了他的手,低垂的眼眸不禁让人联想到春季的紫罗兰。嘴角没有弧度,却在整幅画面下都仿佛溢满笑意。

       我看着相机里的相片,指间轻轻摩挲着。也许她说的对,只是闪电失恋而已,再找就是了。

       在经过同意后,摄影投稿竟然得了奖,这是后话了。

10.

      这只是一个关于还没来得及说出口的普通失恋故事。
      也是一个普通的恋爱故事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

评论(11)

热度(114)